流水的cp,铁打的旺仔。
微博:社会青年马爷

【带卡】爱情在线直播(下部其10)

带土是不务正业的当红直播主,(天才)卡卡西是大学教授。

因为一场车祸,两人从高中开始分道扬镳,过上各自的生活,直到快二十年后再次相遇。如今,俩人过着外人看来事业有成的日子,实际上各自都有难以解决的人生问题。

别问,问就是HE。

上中部已完结,看合集。

注意:土哥真的是残疾,左腿截肢。不能忍受的,请绕道。



10.

卡卡西将近十点才醒过来的。

带土正坐在沙发上和白绝通电话,然后看见卡卡西形容颓唐地走出卧室。他的头发向各个方向肆意发展,永远睡不醒的眼睛流露着疲倦和迷惑。要是放在平时,带土绝对会放声大笑,可现在的他提不起半点兴致。

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得知卡卡西糟糕的心境和酒瘾,公司的事情一并赶来,沉重地压在他的肩头。

就在一个小时以前,团藏终于跟监管所报备他刚从两家投行手里得到的股票,顺利成为宇智波会社的第二大股东。一时之间,根会社的风头无人能敌,股价一路高歌猛进。

宇智波会社炸锅了,被这个突来的状况打得措手不及。理事会的成员们像是无头苍蝇一般四处联络,试图寻找挽回局面的办法。

只有在这个时刻,他们才会想起理事会里还有一个拥有最多股票份额的家主。曾经备受冷落的带土瞬间成为红人,电话和邮箱都被塞满了求救信息。好在夜里的时候,他为了接走卡卡西而走得仓促,没把工作用的手机拿出来,倒是帮他省去一些麻烦。

白绝见打不通老板的工作电话,直接换到带土的私人号码。在卡卡西醒来之前,两个人便讨论起即将实行的方案和计划,一直讲到现在,搞得手机发烫,炙烤着带土的耳朵。

“带土?”卡卡西望见坐在沙发上的带土,“是你送我回来的吗?”

带土举着电话不吭气,只是平静地点点头。他跟卡卡西对口型:等我一会。

卡卡西不再多言,钻进卫生间去洗漱了。

带土的思维因卡卡西的突然出现而断线,愣在当场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又忍不住去回想日记里的内容,至于那本笔记本,此时正大大方方地摆在他面前的茶几上。他瞪着笔记本,仿佛要盯穿它

电话另一端的白绝不断催促带土下指示。“老板,说话啊。我们该怎么办?”

“先按兵不动,晾那群宇智波两天。团藏只报备从两家投行得到的股票,目前的数量没有我的多。宇智波们只是稍微慌张,还没有学会害怕呢。如果马上宣布成立控股公司的话,肯定是行不通的。”带土一夜没睡,头疼得厉害。他搓了搓发紧的眉头,劳累地闭目养神,“我估计明天团藏会公布最后得到的股票,到时候他们才能明白什么叫恐惧,也会更配合。”

“好的,我已经联系好你们家族的信托基金会和法务,就等你一声令下了。”

“今天下午,我要去见富岳一面。”

“你要干嘛?”

“我必须去见他,还会叫上止水。”带土满脸不乐意,很是不情愿,“他在家族里的声望很高。如果想让控股公司顺利成立,必须有他在里面牵头。家族里的老人不信任我,得让他起个带头作用。”

白绝深知带土和富岳的关系有多差劲,“你能说动他吗?”

“我会告诉他一部分实情。他虽然很讨人厌,但是个明事理的人。”

“随你便吧。”白绝一副无所谓的语气,带土都能想象得出他是如何夹着手机耸肩的。“记得情绪管理,会长大人。可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上和他打起来。”

“所以我叫止水陪我去。有止水在,我俩都会收敛点。”

“想得挺周到。”白绝笑了,“我强烈建议你别穿假肢,拄个拐杖更好点,显得弱势,他说不定能快些回心转意。而且拐杖打人只是很疼,你那块头用假肢打他真的要出人命。”

“闭上你的狗嘴!”

带土跟白绝告了别,心情依旧沉重。目前公司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,而接下来需要他全力以赴的便是眼前这个麻烦。

看完卡卡西写下的话语之后,他心中万般情感交织在一起,可又无处宣泄,叫他感到十足的无力。他在卧室门前徘徊良久,手都握住门把手,恨不得冲进去跟卡卡西对峙,但那些哀戚的自白让他没了脾气,只好在客厅里转了一圈又一圈。

卡卡西一直在自责。他觉得自己做错了很多事,愧对父亲,也愧对带土。

带土真的很想担当地说——我从没把出车祸的原因归咎到你身上!但实际上是有的,而且有很多,多到带土都分不清对卡卡西是爱还是恨。

正如小南说过的,带土并不清白。

他好不容易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,经历过那么多次的手术和复健,努力适应和接受假肢以及残破不堪的自己,艰难地重新振作起来,为的就是能再一次站在卡卡西面前,像个正常人那样。

他为这个人付出了太多,难道不该得到回报吗?他只想和卡卡西待在一起,不论以什么样的方式,哪怕结局是惨烈的。

卡卡西偏偏是个眼睛揉不进沙子的人。他远比带土清醒,对带土的需要心知肚明,并纵容着带土肆意索取。他把自己所做的一切归结于赎罪,以此寻求片刻的解脱,如同饮鸩止渴。

而这个莫须有的罪过真实存在,正是带土有意无意给予他的。怨恨、痛苦和爱意编织成一条锁链,将他们两个捆绑在一起。而带土带领着他们两个,正缓慢地走向涨潮的海水里。

若是真要为这段感情做个定义的话,它可不是纯洁无暇的爱,而是一个龇牙咧嘴的陷阱。他们困在其中,用伤害彼此的方式来提醒自己,曾经拥有过什么。

值得吗?

非要落到这个下场吗?

他们早已过了为爱情炙热燃烧的年纪。

带土结结实实地动摇了。他现在只想要卡卡西能好好活着,即便破镜难以重圆。他希望卡卡西像从前那样锋利耀眼,不是像如今这样,被名叫过去的鬼魂死死纠缠,精神和躯体都濒临崩溃。

或许放手是一个对各自都好的方式。

但在那之前,带土总要做点什么才行。

卡卡西似乎有意回避带土的公事,免得打扰到带土。见带土挂断电话,他才悠悠地走出卫生间。

他此时的脸色很差,还挂着宿醉带来的苍白和虚弱。看到三个月未联系的带土,他也没表现出多少惊讶,顺其自然的模样仿佛他俩昨天刚刚见过面。

他平淡地问带土:“昨天……我是怎么回来的?”

“巡查给我打的电话,然后我把你送回家了。”卡卡西的漠不关心让带土的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“是吗,我一点印象都没有。”卡卡西羞怯地摸摸鼻子,有点讨好又歉意地笑起来,“真是麻烦你了。”

带土望着卡卡西,仔细分辨那张脸上泄露出每一丝情绪,然而只能读到一片空白。“你昨天到底喝了多少?”

“也没多少吧,大概是最近休息不好,很容易喝醉。”卡卡西坦然地撒谎,同时巧妙地用找手机当做借口来转移话题。“我的手机呢?我得跟人事打电话请假,今天早上我本来有课的。”

“我已经告诉自来也你起不来。”

卡卡西的动作明显僵住,语气变得急切。“你怎么说的?我可不想被记缺勤,会罚款的。”他似乎不想叫同事知道自己喝醉到昏迷的事情。

“我说你病了,我连夜照顾你。再上班的时候,你记得到社区医院开个病例,把瞎话编地圆点。”

带土的确是如此说给自来也。这是考虑到卡卡西的心情和处境之后才做出的决定。

卡卡西假笑着,急忙掩饰自己的失态。“啊,谢谢了。带土变可靠了呢。”

他还在装。

带土以为自己会立即跳起来大吵大嚷,跟卡卡西寻求真相。可他太累了,提不起兴致陪卡卡西继续周旋下去。

“旗木卡卡西,我们能不能坦诚点,哪怕只有这一次?”

带土极少叫卡卡西的全名,但每一次都意味着大事发生。

卡卡西愣住了,惊讶地看向带土,那无辜的样子仿佛真的没明白发生了什么。带土只好提示他,用下巴点点茶几上的笔记本。

卡卡西立即瞪大眼睛,没有血色的嘴唇不易察觉地轻微颤抖着。他整个人像是被人揍了几拳那样退缩几步,然后刻意地转过身去,不与带土有视线上的接触,留下一个瘦削又孤独的背影。

这不是带土想要的结果。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看到卡卡西的模样,带土的心里被紧紧揪住,不禁起身向卡卡西的方向走去。越是靠近卡卡西,他越是能听见卡卡西微弱的呼吸声,像是漏气的风匣子。

“卡卡西?”

带土察觉出不对,赶紧抓住卡卡西的肩膀,硬生生地掰着他去面对自己。

卡卡西没有一点反抗,整个人被带着转了半圈。他神情恍惚,耸着肩,胸膛不断鼓动着,身体却死死地僵直着。他的手指不自然地蜷缩起来,但握不成拳,正因用力过度而抽搐。

最明显的是他的呼吸,又轻又浅,正从喉咙深处不断传出尖锐的抽气声。

“卡卡西!”带土听见自己的嗓音都变调了,又尖又细的。“你能听见我说话吗?”

卡卡西死死钳住带土伸过来的手腕,勉强支撑着自己而不是倒下。他紧紧闭着眼,艰难地点点垂下的头。抽气声愈发响亮,身体开始轻轻战栗。

“先跟着我吸气!”

卡卡西听从了带土的指挥,慢慢吸气,但难以抵挡抽噎一样的呼吸频率,并不是很顺利。带土分外耐心,凭借着自己惊恐发作的经验来引导卡卡西。

卡卡西也听话地照做了——除此之外,他也没别的方法。反复几次,他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,而整个人像是霜打过一样萎靡不振,面色灰败,苍白的皮肤接近透明。汗出得很厉害,带土摸到他的后背全是湿的。

即便这样,勉强恢复正常的卡卡西还能对着带土笑出来,笑容带着自嘲的意味。他用湿漉漉的手摸摸带土的脸,气若游丝地说:“别这个表情。”

带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,但能猜得出它绝对不好看。“都到这个份上了,你不需要笑了吧,太假了。”

“带土变温柔了……”卡卡西柔弱地回应着,“这算是……分手前的优待吗?”

“就这么分手,我也太亏了。我可是商人,卡卡西。”带土可笑不出来,不过安抚地拍拍卡卡西的肩膀。他说得煞有介事,又回到在当风投分析师时,鼓起勇气去面对这位在他人生中最大的客户。“我现在有三个方案,你先听听看。”

卡卡西显然没想到带土会这么回答,这个反应给了带土继续说下去的信心。

“第一种,我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发生,我们也会像过去那样分分合合,一直纠缠到死。第二种呢,我现在杀了你,然后自杀,特别解脱的方案哦。第三种,我先陪你把酒戒掉,之后怎么样,由你来定,我会听你的。”

带土的话术一流,用两个最不可能的方案来衬托另一个方案。而这个方案便是他最希望卡卡西去接受的。

卡卡西空洞的眼睛因此闪烁起来,不知道那是没掉落的泪水,还是翻滚的情愫。“你这算什么?”

“是对目前情况的合理分析。”带土信誓旦旦的,“要么拉锯战,要么同归于尽,要么双赢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卡卡西试图要表达什么,不过带土预感到自己不会爱听这些话,就立刻打断了他。“你不用急着回答我,我给你三天的时间思考。三天后,你得给我一个答复。”

卡卡西如释重负地松口气——他似乎也不愿意听见自己要说的。他茫然地微微点头,顺从了带土的意愿。看样子,他也知道自己需要点时间去考虑一下。

带土仍有点不放心,对卡卡西伸出手。“成交?”

卡卡西被逗笑了。真心实意的笑容冲淡他脸上的哀伤和惆怅,回握了带土。冰凉滑腻的掌心被带土牢牢抓住。“成交。”


TBC

土哥醒悟了,就大展行动派该有的姿态!

如果喜欢的话,请给我评论吧,感恩!

评论(56)
热度(1068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叶·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