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的cp,铁打的旺仔。
微博:社会青年马爷

冰封之下(10)

10.

利爪连想都没想就还击了。

没等杰森伸直手臂,利爪闪电般地出手,左手抓住杰森的大拇指,反关节地向外掰去,右手直接挖向杰森的左眼窝。杰森痛苦地大叫一声,像是被猎狗咬了一口,然后把利爪狠狠甩到一边。

疯子的力气都大得像牛,杰森更像是个猩猩。利爪直直地飞出去,身体与地面平行,最后落在蝙蝠洞里的陈列柜上。武器散落一地,噼里啪啦地在洞穴里制造回声,跟打雷一样。警报自然被触发了,单调又刺耳的鸣笛声叫个不停。

比起利爪,杰森看上去更糟。他的手指断了,眼眶血肉模糊,眼珠几乎被利爪抠出来。好在拉撒路泉水还没代谢干净,短暂的治愈力量依然存在。他痛苦地哼哼两声,就把手指掰正。流血的眼睛闪出明亮的绿光,便恢复正常,只留下半边脸的血迹证明刚才的疼痛不是一场幻觉。

杰森感到一阵困扰,他居然轻而易举地甩开了迪克。假的迪克可以被杀死,但是很难摆脱,他或者它总是能够立刻站起来,而不是像现在倒在废墟里。不仅如此,他还感到身体比沉重许多,变得更有力了。他能感到强烈的心跳声,血液正不断冲击太阳穴,呼吸略有急促。

如此真实的感受没有让杰森打消疑心,反而加重了它。他复活之后,每时每刻都被突如其来的幻觉所折磨,这教会他必须时刻保持警惕。

这些认知拖慢了杰森的反应。当他听到身后的动静时,已经晚了。罗宾的长刀劈向杰森的头,杰森偏头躲过去,刀刃刮破他的耳朵和肩膀,然后立刻痊愈。罗宾没能阻止杰森,反而把暴露了自己。

红罗宾用好手发射泰瑟枪,试图为弟弟分担一些压力。电击棒插进杰森赤裸的胸口,令他浑身颤抖起来。杰森像是被打伤的棕熊一样,一把扯下电击棒,低吼着向红罗宾冲过去。

罗宾趁着杰森转身的机会,挥刀向杰森的腰部砍去,没想到杰森分外敏捷地伏身,伸腿把罗宾扫倒在地。然后杰森把罗宾拎了起来,像是捡起来一只小鸡仔。罗宾只能在空中晃荡双腿,身高差让他分外不爽。

“你骗不了我,魔鬼!不管你变成什么!”

杰森疯疯癫癫地笑起来,掐着罗宾的脖子,突然收紧。罗宾从那双眼睛里看到分外熟悉的疯狂和绝望——他已经从外公眼中看过无数次了。再加上这利爪突然爆发的痊愈能力,罗宾一下子明白了什么。

“拉撒路泉水……”罗宾艰难地开口,试图摆脱杰森的双手,但是毫无用处。他身量不够,后背还有伤,没法像利爪那样对杰森造成伤害。更何况,杰森已经有了教训,绝不会让他再次得逞。

“对对对,就因为泉水!你们总是跳出来折磨我!叫我一个人安静地死不行吗!”

“放开他!”红罗宾大吼着,勉力挥动棍子打在杰森的后脖颈上。但是一只手的力度太小,没能阻止杰森。杰森甚至没有回头,依然专心致志地对付眼前的“幻觉”。

正当红罗宾想其他的办法叫杰森停下,一道黑影直接窜到杰森身上。利爪用手臂抱住杰森的脖子,利用体重拉倒杰森。三个人都躺倒在地,便扭打成一团。罗宾趴在地上,一面咳嗽着,一面压住杰森的下半身。利爪牢牢锁住杰森的手臂和脖子,听着杰森挣扎的低吼声,心里边不是滋味。

他只想叫杰森冷静下来,而不是杀死对方,可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叫杰森停下来,告诉他一切都是真的——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他变得更擅长夺人性命,而不是安抚他们。

“小……小翅膀,看着我……是……我……”利爪想说自己是理查德·格雷森,但这样的话似乎连自己都不会信。他当了利爪太久太久,已经忘了如何去当他自己。

跟他说你是迪克啊,你就是迪克。快,他已经等了太久太久了,别再叫他失望。

“我是……迪克,真的迪克……”

“别想用这招骗我,我不会再上当了!”杰森干笑着,不过他的挣扎慢慢停下来了。他开始抬头认真去看利爪的脸——迪克的头发比以往要长许多,几乎能够遮住半张脸。罗姆人漂亮的深色皮肤变成不健康的苍白,眉宇间的快乐也消失了,只留下略有呆滞的眼睛。

或许成为利爪的迪克真的是这样吧?杰森这样问自己。或许他已经死了。不对,应该是我死了。也好。不好。迪克还在老蝙蝠的手里,不过应该比在法庭要好得多,起码蝙蝠侠是个高尚的人。好吧,我死了也没关系,沉浸这里面也没关系。

杰森的认真注视让利爪很高兴。小翅膀终于相信我们了。可杰森的下一句话叫他浑身冰冷。

“我放弃了。随便你怎么折磨我吧。”杰森冷漠地说着,依然控制不住地去触摸利爪的脸。他的手掌能感到迪克的皮肤和睫毛,那感觉真实到让人没法相信这就是幻觉。这可能是他所有幻觉里最接近真实的一个。

锁喉渐渐变成一个残缺的拥抱。利爪很久没拥抱过谁,让双臂放松都是一个生疏的动作。他不敢太紧地抱住杰森,手臂松松垮垮地挂在杰森满是淤青的肩上。

别放弃我,我是不会走的。你赶不走我。

“别放弃我,我是不会走的。你赶不走我。”

利爪140号,理查德·格雷森——也就是迪克,一个身体里冒出来两个声音,很快又变成一个声音。他抱住杰森的脑袋,喃喃地不停重复着。

通过监视器,检察官已经把这一切看在眼里,包括蝙蝠洞里所有的装备和警报。在与迪克分开之前,他把一只监视器悄悄地放在迪克身上。等到信号传来,这个监视器会变成一只机械飞虫。

别总是说蝙蝠侠装备先进,法庭也不会示弱的。

“这就是你的计划吗?”

检察官身后的阴影冒出一个苍老的声音。检察官回过头,恭敬地低头行礼,再过去将那人从阴影推到屏幕能照亮的地方。在青色的光亮下,法官灰败的脸年轻许多,依稀看到他三十年前的模样。可惜曾经的风姿挺拔现如今成为浑浊的眼珠和伤痕一般的褶皱。

检察官微笑起来,可是笑容里没有丝毫的友好。他没有回答法官,只是伸出手臂行礼,示意法官接着往下看。他们看到屏幕里的罗宾们脸上带着困惑,但还是礼貌地离开了那对利爪——他们似乎相信利爪们会给一个解释。利爪们总算有单独地机会凑在一起,迪克正在努力地和杰森对话。

“杰森,我…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”

“冷静,反正我都死了。我们会有大把的时间。”杰森的表情一片空白,看起来深信自己还在幻觉里。

法官不赞同地摇头:“我听说他伤得很重,没想到他能好的这么快。”他看向检察官,没再言语,但他的眼神正在要求一个合理的解释。

“他接受过真正的泉水,恢复能力要比其他利爪快得多。我们的18号试验品要比他的前任们坚强。”检察官满意地看着疯癫的杰森,像是在看一件珍贵的艺术品,“我试验过很多次,不论活人还是死人,他们被投入泉水里不是发疯致死就是尸体直接解体。惟独他没有,只是有一点神志不清。”

“如果这算是一点的话,我想小丑只是中度的精神障碍。难道我还要期望医学能够拯救这样的疯子吗?”

检察官耸耸肩:“别太苛责,现如今的科学还没法破解拉撒路的秘密。”

“不过,雷宵古能够同意你的实验,这已经够叫我惊讶了,没想到你竟然进行了不止一次实验。”

“这些都是经过所有陪审团审核同意过的,我们付出很多金钱,还与刺客联盟结成了合作关系。只是那时您正在入院,我不愿打扰您,所以没有详细告知您。”

“是吗……”比起检察官,法官对待杰森的态度要轻慢得多。他几乎是轻蔑地望着屏幕里的年轻人。“拉撒路泉水真的能够使人年轻?”

“当然。它能够叫人复活,也能令人变得年轻。雷宵古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不过副作用也很强烈,看看可怜的杰森·陶德,他从醒过来就被幻觉困扰。但他仍然在跟那幻觉搏斗。这个孩子很坚强。”

法官沉默着,等待检察官更多的解释。

“我得做更多的试验,掌握拉撒路泉水的特性。这样,您才能有机会恢复年轻强健的身体。”

“不,我不需要回复青春,也不需要永生。生老病死是人类的天职。”法官揉搓自己麻木的手掌,试着让它们热起来,“我倒是希望那泉水能够叫你活过来。我知道死的利爪没办法得知五感的美妙,而我只想叫你活得……像个活人。”

“所以您能理解当初为什么强烈反对我的门徒被制作成活死人了吧?”检察官笑容里略有敌意,但在影影绰绰的监视器前,一切都会变得模糊起来。

检察官单膝跪地,卑微地为法官拉高毛毯。“他们是我仅有的学生。他们对我的意义就像是我对您的意义一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需要他们。”

“你有整个法庭。在不久的将来,这些都会是你的,我的孩子。”法官抚摸着检察官柔软的头发,冰凉的发丝穿过他长着老人斑的手。“难道法庭都没有你的门徒重要吗?”

“我从来就不想得到法庭。”

“他们比我还重要吗?”

检察官低头顺服地享受老人的抚摸,眼中不易察觉地闪过一丝厌烦。

“当然没有。您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。您是我唯一存留的意义。”



大家七夕快乐哦

评论(5)
热度(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叶·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