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的cp,铁打的旺仔。
微博:社会青年马爷

Almost Lover(1)

为了复健的大作修改。

三年之后重新看这个文,简直是不忍直视,曾经的我是怎么写出来的呢?所以我修改了很多字词句子,大家就当是回顾了。请别说我不要脸。

只要构思好了,我会写新文的。

没错,麻叶就是这么龟毛。



1.

望着那些满是异国风情的建筑和教堂,Ethan不得不承认德国是一个艺术之都。美国那些高楼大厦刚开始看上去会很恢弘,但是看多了就感觉那是过分的阳具崇拜。

在东德的生活似乎很沉闷,街上总是笼罩着一层厚实的阴云,所有人都像是上了发条一样,做该做的事,说该说的话,随处都透着一股子小心翼翼。所以他这么一张生面孔出现在这里,未免有些冒失,但这正是他所需要的。

莱比锡与别处比起来,要安静许多,晚上还有宵禁,这倒是让Ethan有些不太习惯——他喜欢晚上出去闲逛,就像是黑夜是所有间谍的保护色。他依然努力地观察,试图真正地融入其中,变成一个地地道道的本地人,而不仅限于口音。

还在CIA的时候,Ethan Hunt被称为传奇特工,是所有新进人员的偶像。他能够在最敏感的时期,潜入古巴带来最新的情报,即使和KGB短兵相接也能全身而退。一时间,Ethan成了冷战时期最有名也最神秘的特工,算是成了名。
然而传奇先生选在这个时候,却选择了叛逃,伙同几个老搭档远走他乡。谁也不知道Ethan到底在想什么。而CIA的态度莫名的暧昧,就让Ethan这么跑了,也可以说他们根本拦不住Ethan。
脱离CIA之后,Ethan只身来到东德,就是因为Stasi需要像他这类的无国籍者——有能力又无直接的利益冲突。Ethan有一刻值钱的大脑,没有哪个傻子就这么放过他。
但愿Benji和Jane那边进行的顺利。

Ethan这么想着,回到了刚租下不久的公寓——又老又旧,无时无刻地散发着霉味。他有点想念远在西德的队友,希望一切都快点结束。他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利用东德和西德之间的政治敏感,求得一本万利的回报。虽然这听起来像是玩火,但是Ethan这辈子就是在火里跳舞。他是个标准的亡命徒,那些头头是道的心理专家为他给出的测评就是“缺乏恐惧感”。
然而,事情不如想象中进行的顺利。
Ethan到达莱比锡已有一个星期的时间,然而Stasi却没有一点动静,甚至连监视人员都没派出,不像Stasi应有的风格和手段。而这代表着更大的阴谋,令Ethan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计划是否正确。Benji和Jane已然成功和BND接上了头。而他所负责东德的方面却一筹莫展,如果再这么拖下去,怕是要夜长梦多。
正当Ethan坐在床上,思考接下来的对策时,门被人敲响了,也敲响了不可预期的未来。
敲门的人个子不高,把自己紧紧裹在不太合身的大衣里,而他的脸绷得很紧,但温和的圆脸消减了许多敌意,更像是在闹脾气。他似乎是个新手,眼神里甚至透着拘谨和紧张。比起Ethan想象的接头间谍,这个男人更像是个在老板面前唯唯诺诺的文员。

“我不要推销。”Ethan下意识地说。
男人略有困惑,然后上下仔细打量一番Ethan,那双浅色的眼睛像是一台扫描仪。之后他终于开口了,英语的口音字正腔圆,不过语气里有些揶揄:“Ethan Hunt,前CIA王牌特工,于两个月前从美国叛逃,目前流亡东德。请问,我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?”
Ethan一点也不惊慌,反而有点高兴。他点了点头,将这个男人请进来。关上门,Ethan背靠在门板上,笑着直视那个正经八百的文员:“我是Ethan Hunt,请问你是哪位?我可不记得在莱比锡有什么熟人。要是有,也只是仇人。”
“我叫William Brandt。”文员老派地和Ethan握手,打着动听的官腔,“我是莱比锡克格勃分部的参谋。这次冒昧的拜访是为了今后咱们之间可能进行的合作。”
这回Ethan真的有些惊讶了。他从没想到KGB会先人一步。果然应该顺利进行的事情到了他身上,就变得意外层出。Jane总说他是个天然的惹祸精,真是一点也没冤枉。
Ethan挑着眉,毫不掩饰自己的疑问和戒备。“我以为KGB见到我,只会用冲锋枪打招呼。”
“如果需要的话,我们也会很友好。”Brandt嘴角微微弯了一下,这笑像是一道幻影,极为敷衍。
“我以为KGB根本不需要我这种人。”

“我们只需要有用的人,无论什么时候。”

“所以这似乎可以解释这段时间的安静?”

文员局促地耸肩:“我拦截了你的入境信息。”

“谢谢?不过请别卖关子了,我可没你观察七天还按兵不动的好耐性。有话就直说。”Ethan眯起他的绿眼睛,脸上的假笑带上一丝威胁。安静不代表平静,Ethan再不中用也能闻到那些暗潮涌动。

KGB与Stasi的关系已经大不如前,两方的角力也是愈演愈烈,像是两个分赃不均的土匪。

Brandt像是聋了一样,接着自己的话题:“我知道你为什么来东德,也知道你的搭档们正在西德捣鬼。”
Ethan听的心跳漏了一拍,但是在下一秒他便开始思考如何隐秘地处理掉Brandt。他们的计划走得太远了,已经没有回头的机会。不论付出什么代价,他,或者说他们必须成功。胡思乱想的时候,他听见这个参谋的下一句话。

“我可以支持你,保证你所有的通行证。总之,你在东德的一切行动都会畅通无阻。”

Ethan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感觉对方把自己的话给抢了过去。他只得听着。

“明天我就会放开消息,接着Stasi会找到上门来,你可以利用所有你能利用的资源,我绝不干涉,只要别把自己玩死。但在此之前,你必须先答应我一些条件。”

这个参谋很会抓住谈话的节奏,他突如其来的停顿让Ethan有些沉不住气。看着Brandt眼睛里的慧黠,Ethan只好说:“继续说。”
“我需要你把西德的一些工业技术给我偷回来,这对你这种等级的间谍来说是举手之劳。如果有需要,我还希望你能够密切监视Stasi的动向。也许在不久的将来,我会安排你进入Stasi。你帮我,我帮你,双赢。”Brandt一面说着,一面摊着双臂,一副商人模样。
Ethan沉默地望着对方,心里清楚这个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所谓的工业技术根本不重要,任何一个人都能偷来,但是能够在Stasi里卧底就是另一回事。他不免有些动心,虽然风险很大,但是换来的方便也同样吸引人。

Brandt看Ethan不说话,继续自己的演讲:“你一个人搞不定,你需要我们的帮助。这里,也只有我们能办到你想要的。”
我们之前已经说过了,Ethan Hunt是个十足的投机分子,称职的赌徒。他就是喜欢在老虎嘴里夺食,即便不得不步步为营,小心翼翼。
双掌轻拍了一下,Ethan果断答应了。“好,成交。我希望明天就能看到新身份和新工作,下午便可以见到Stasi的人。”

Brandt满意地点点头,神情也稍稍柔和。不过他依然没有放下他的尖刻:“你经常这么发号施令吗?我不是你的手下。”

“我也不希望你是。”Ethan夸张地摇头,“你不是我的菜。”


EB  
评论(1)
热度(26)

© 麻叶·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