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的cp,铁打的旺仔。
微博:社会青年马爷

Castle of Sand 砂砾之城(上)

这是一个蝙蝠侠游戏史上最弱boss和利爪大哥之间的故事。
没有听错,提供脑洞的人相当有病,而认为这个超级萌的我也特别有病。
大哥从来没有当过罗宾,也没有见过蝙蝠侠,就直接被法庭接走了,一直做着利爪。而二哥成为了一代罗宾,然后被小丑抓在手里一年,成为一个有病的桶——爸爸再爱我一次!


1.

哥谭市还是老样子,一到八月就是阴雨不断。下城区到处都弥漫着下水道的腐败味,令人作呕。不过至少在这个时候,这里还算清静。那些腌臜的勾当和人们都不愿意出来鬼混,使得犯罪率有所下降。

哥谭警察每到这个时候就会松一口气,而当年的杰森却觉得这简直太糟了。因为他没法踢更多坏蛋的屁股。

阔别哥谭数年,杰森重新回到这里,却没有一点感慨。他只是缩着脖子,试图用夹克的领子来挡住过于潮湿的风,像过去那个只知道抢劫才能来钱的小子一样。乌云在他头顶上滚动,远处传来隐约的雷声,一副随时就要下雨的模样。

“啊,万能的蝙蝠侠,如果可以的话,我在这里想向您祈求哥谭的好天气,因为我明天想和爸爸妈妈去郊游,也请不要现在下雨,因为我在回家的路上……”杰森自言自语着,说完还神经质地嗤笑个不停。

这时,他的肋骨之间传来一个声音开始丑恶地指挥起来:快冲进韦恩大楼里,布鲁斯正在办公,杀了他,你就会得到平静,嘿嘿嘿……

“去你妈的,给我滚开!我要蝙蝠侠死,不是那个哥谭宝贝!”

杰森当街大叫起来,一个经过他身边的瘦小男子被他的恶声恶气吓倒了,连忙远离杰森。杰森转头看向那个人,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抗拒和厌恶还有深埋在里面的敌意。

敌意。

他一定是蝙蝠侠派来的线人!对,这个城市里每个人都会是蝙蝠侠的线人,哥谭就是蝙蝠侠的游乐场!他一直都在欺骗所有人,让大家都以为他是一个英雄,其实他只是一个躲在面罩里的懦夫!我不能相信任何人,我不能觉得所有人都是无辜的!

没有人是清白的!

于是杰森走到那个男子面前,拎着他的衣领掼到墙上,大声地咆哮:“说,蝙蝠侠在哪里!”

“我的天啊!什么蝙蝠侠!”

男子不知所措地望着杰森,惊恐几乎要从眼睛里溢出来。杰森却不为所动,他打心眼里觉得男子是在装傻。

“你知道!快告诉我!把一切都告诉我!”杰森猛地抓住男子的细弱的脖子,冰冷的手掌和火热的动脉紧紧贴在一起,汩汩的血液正在他的掌心下跳动。很快,杰森开始幻想动脉窦里的鲜血从皮肤表层喷涌而出,浸湿他的双手,沿着手臂来到他的肋下。

这让他想起来曾经在那个黑暗的房间里,小丑会突然冲过来,掐住杰森的脖子,直到杰森脸色发紫才恋恋不舍地松手。然后小丑会扔下他,大声地嬉笑着,活像一个蹩脚的喜剧演员正在费力地卖弄演技。

“蝙蝠侠永远都不会来救你!因为他已经有了新的小鸟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不,我……求……求你……”

男子开始剧烈地挣扎起来,双腿胡乱地蹬着杰森的裤子,留下一个个残缺的脚印。这样的软弱无力如同那时的杰森。

杰森能感受到男子的力量越来越小,一个生命正在慢慢地流逝,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。那还是罗宾的杰森的死亡,是因为谁呢?小丑还是蝙蝠侠?

杀了他,哈哈哈哈哈,这样你就能看到蝙蝠侠啦!他会为了这个线人向你报仇!但是他不会为了你向我报仇,小鸟儿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杰森猛然惊醒,像是被烫伤了一样松开那个可怜人。男子蜷缩在地上,捂着脖子咳嗽起来,似乎要把自己的肺子咳出来才肯罢休。他混沌的眼睛正望着杰森,恐惧不再占据其中,现在那双眼睛里只是空空如也。

他在想,也许曾经的自己也是这个模样。

顿时,杰森与这个男子感同身受。强烈的窒息伴随而来,一双手正在挤压他的脖颈。接着小丑疯狂的大笑声从四面八方蜂拥而出,久久不散。而在那些阴暗的后巷当中,蝙蝠侠无数的线人正睁开双眼,冷静地看着这一切,细小的窃笑声和悉悉索索的笔记声与小丑的声音混作一团。

你看,鸟宝宝!小丑在杰森的胸口里发出尖叫。天已经黑了!蝙蝠侠马上就要来了!

杰森试图拔出绑在双腿上的手枪,与纠缠他的鬼魂殊死搏斗。但是他最后发现,他连与蝙蝠侠面对面的勇气都没有。

于是,他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 

 

2.

利爪从污泥中醒来。严格地说,他只是醒过来一半。

他伤的太重,以至于撑开眼皮都是一件费力的事情。好在他的耳朵没有在爆炸中坏掉,依然能听见蝇虫在他头顶上不断叫唤,像是一个恪尽职守的闹钟。野狗以为他已经死了,纷纷凑过来嗅来嗅去,发出令人作呕的呼哧呼哧声,还有潮湿冰凉的狗鼻子戳在他身上。

后巷的恶臭掩盖了利爪身上的血腥味,否则这些野狗会不由分说地把他分成一块块碎肉。拜托,这里可是哥谭,连野狗都知道如何对付倒在巷子里的尸体和伤患。不过对于一个被法庭遗弃的工具来说,或许是个不错的归宿。最起码他没有被收回到法庭里,被彻底地冰冻起来,像是一块过期的冻肉,永远封存起来。

比起那样,利爪更喜欢现在这样,让肉身腐烂化归尘土,自然而然地回归到食物链里。没错,利爪惟独就没思考过活着这个选项。对于失去归属的利爪来说,生存是毫无意义的。

突然,野狗发出惊恐的呜咽声,纷纷踩着慌张的步子离开了他。然后是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在不远处响了起来。

“啊哈,看我发现了什么。我真是一点也不意外呢。”

沉重的脚步接踵而至,看样子脚步声的主人相当健壮。除此之外,利爪还听得出来这个人穿着结实的夹克和帆布裤子,走路声音里夹杂着粗粝的摩擦声。当然了,还有枪支在枪套里咔嚓咔嚓的响动。

陌生人轻轻解开利爪脸上的风镜,吹了一声尖利的口哨。“我一直以为猫头鹰法庭只是一个不入流的传说,没想到竟然让我捡到一只利爪。”他又用带着手套的手摆弄起利爪,从头开始一路往下,简单地检查了利爪的伤势。

“伤的还不轻……嗯,倒是个硬汉,居然挺了下来。”

看来陌生人是个喜欢给自己找乐子的人,一个人在这里自娱自乐地说了半天。

接着,利爪感觉自己被一双手小心翼翼地抱了起来。

“很好,以后你就归我了。你欠我的。”

之后,在轻微的摇晃中,利爪再次失去了意识。

等到利爪再醒过来,已经是一个多星期之后的事情了。他在一张并不算舒适的床上醒过来,身上的伤都被人精心地照看过。这让利爪有些受宠若惊。自从他加入法庭之后,还从来没有任何人愿意这么对待他。最起码也有十年了。

他的病房很简陋,四壁只是结实的防水布,看样子这个病房属于某间仓库的一个角落。不过从病床旁那些专业的仪器来看,似乎这里原先就被改造成一个简易的活动病房,而不是临时起意搭建的。

一个穿着制服的男人拨开防水布走进来。他看见利爪醒过来,没有意外也没有敌意,只是平淡地看了一眼利爪。从脚步声就听得出来,对方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民兵,而不是他的新主人。利爪觉得有点失落,他以为第一眼就能看到新主人。

“这是你的衣服。在这里呆着,不要乱跑,不然死了算你自己的。”民兵甩给利爪一套衣服,“我们这里最不缺的就是守卫和子弹。别捣蛋。”说完,他便匆匆离开了。

利爪从善如流地穿上他的新衣服,衣服有点大,不如他的旧铠甲那样合身。不过他一点也不在意。这是他的新身份,从此以后,他便不再是法庭的工具。顿时,利爪觉得自己很幸运,刚刚被抛弃就有了新主人。有了新主人就代表有了新的生存目标。

人生总是需要一点意义的,对不对?

那么下一步,就是先找到我的新主人,总不能当个废物。

利爪下定主意,苍白的脸上终于露出笑意,婴儿蓝的眼睛里爆发出一股惊人的生气。他没有莽撞地拉开防水布,而是踏在床上,伸臂抓住低矮的通风管。一个起跃,整个人便扒在通风管上。仓库的灯光昏暗,没人会在意通风管,更不会发现上面挂着一个人。

他四处转了转,发现仓库里的人真是不少。从最高处的横梁上看,底下的人像是一群工蚁,井然有序地进行自己的工作。他们正在组装坦克和装甲车,还有一些利爪从没看见过的新式武器,简直新鲜极了。

但是唯独没有看见他的主人。倒霉。

利爪又从仓库的窗户翻了出去,沿着水管一路向下,总算踏在结实的地面上。啊,地面是很好,但是他的钩爪枪要是还在身上,那就更好了。比起像是虫子那样爬来爬去,他更希望能像只鸟儿一样飞翔。

轻盈地跟在守卫的后面,利爪继续寻找这些民兵其他的据点,或许新主人便在其中一个里面。直到他神不知鬼不觉地潜入了三个仓库以后,利爪总算在停机坪上发现了那个陌生人。

此时,新主人正在和几个飞行员说话,似乎正在谋划一项计划——至于计划,利爪从来不关心,他只在意任务内容。陌生人没有穿着那天的夹克和工装裤,而是全副武装地套着铠甲,背上挂着样式奇怪的突击步枪,头上更是戴着夸张的一个头罩。奇怪的是他的头罩上面有两个小耳朵,看起来竟有些可爱,就和那个蝙蝠侠一样。

利爪躲在阴影里偷笑。

哦,我的新主人。


评论(10)
热度(71)

© 麻叶·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