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水的cp,铁打的旺仔。
微博:社会青年马爷

冰封之下(11)

你绝对没有看错,我更新了,而且会持续更新的!



11.

这又是一场奇异的幻觉。杰森这样对自己说,只不过不再像以往那么坚定。

迪克不再邪恶得要命,无时无刻都在嘲讽杰森;也不是记忆里那个骑白马的王子,完美的不像活人。他的脸还是那张脸,但总是翘起的嘴角是僵死的,眼睛里一片空白,仿佛是一座拙劣的蜡像。不仅如此,这个蜡像身边还跟着一群紧身衣怪胎,穿的花哨,身手敏捷——杰森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马戏团。

或许迪克的马戏团就是这样?一醒过来就得光着屁股和一群变装皇后斗殴,然后被这群变态关进牢里,身上还穿着束缚衣,像是被丢进了精神病院的深处。

想到这里,杰森倒在床上小声嬉笑,没过一会儿又放声大笑。他觉得这个梦实在是可笑,让他重新见识到人类的想象力是无穷尽的。

监牢里的摆设倒是乏善可陈,没有棱角的小桌子和床,还有软包的墙壁,简直和刺客联盟里的监控室如出一辙。杰森甚至神经质地以为空气都像是那里的味道——混合着没法完全过滤的沙尘和硫磺味。

也许我是回到刺客联盟了?也许是塔利亚收留了迪克?是塔利亚救了我?不对,我昏迷之前发生了什么?迪克杀了我无数次,我杀了迪克无数次……在这更早的时候,我一定是做过什么,或者什么对我动了手脚……

厚实的铁门被人突然打开,门轴发出微弱的摩擦声。杰森停止思考,直勾勾地盯着来人。那是一个孩子,黑头发,蓝眼睛,皮肤微黑,和街头到处乱跑的小孩一般大小,但没人会认为他是其中的一个。这孩子阴沉沉的,就像是一个成人的灵魂被迫塞进这个过于狭小的躯体里。

哦,这是迪克的帮手,矮个儿的紧身衣,揍人不是一般的疼。

小孩看着杰森,似乎没听见刚才在屋子久久回荡的笑声。他又盯着杰森的束缚服,玻璃珠一样的眼睛竟然流露出一丝怜悯,叫杰森心里不爽又疑惑不解。这个小刺客无论如何都不像是能够同情敌人的类型。

“我也许认识你。”

“滚开,我不想认识你。”杰森厌烦地躺下,并且闭上眼睛。

小孩从门口一步步走到杰森的床前,步伐一丝不乱,杰森找不到破绽来攻击他。更令杰森惊讶的是,这个小孩一举一动像极了刺客联盟里的杀手们,使得杰森更加确信自己正在做一个关于刺客联盟和拉撒路的梦——再一次的。

小孩阴沉的眼睛紧盯着杰森的脸,试图从上面找到些什么。“你分不清幻觉和现实,记忆也是一团乱糟糟的毛线球。感谢拉撒路,它让你变成个疯子。”

杰森不得不睁开眼睛。“都发生了什么?快说你知道的,小鬼。”

达米安像成人那样无奈地摇头,但还是顺从了杰森的意愿。“你救了我的父亲,胸口被开了大洞。有人不知从哪里得到了拉撒路泉水,给你打了一针。所以,你变成现在的样子,成了个疯子。”

“我很久以前就疯了。”

杰森转了个身,背朝着达米安。这是一个成年男人该有的健壮身躯,已经和达米安记忆里那个瘦削的背影完全不同。也不过一两年的时间,他已经变成另外一个人。

“你像我的一位老师,即便我从没看见过他的脸。”达米安远离杰森,后背紧贴着墙壁,依然站的笔直。“我母亲派他来锻炼我的应激能力。然后……他失踪了。”

失踪是没法给这个过于简短的故事做一个结尾,更不是一个好的开头。达米安却不知道从何说起。他确信杰森就是他当年的一位老师——常常对着空气比划,总是陷入旁人无法理解的自言自语当中。母亲曾告诉过他,这个老师与众不同之处,就是他通过了拉撒路的审判,她叫达米安从这人身上学习超乎常人的意志力。

“我不记得有这回事。”杰森低沉的声音从墙那边传来,让达米安发现他的声音比以前沙哑了一些,也许是因为万宝路的关系。他曾经跟达米安说起过,他常常在地上捡万宝路的烟屁股抽。

“你当然不记得。那时候你连自己是不是人都不确定。”达米安嗤笑着,“但我想你还是会有些印象,比如刺客联盟的堡垒,还有我的母亲。”

杰森沉默下来,像是在认真回想。这让达米安有点紧张。他开始莫名其妙地期待起来,希望杰森的记忆里能有一个他,毕竟他是达米安童年中为数不多还能说上话的人。

杰森却毫不留情地冷笑一声。“我当然记得刺客联盟,也记得有个可怕又变态的女人。至于其他的,我都不记得。”

达米安顿时不知道该如何把对话进行下去,只好瞅着地板发呆。

此时,门再次被人打开。管家从半开的门现身,欠着身对达米安说:“到晚餐时间了,达米安少爷。”他又对杰森点点头,“这位不知名的先生,您的晚餐将会由格雷森先生送来。他强烈要求给你喂食。”

“是他脑子有病,还是我脑子有病?!”杰森立刻抬起半边身,死死盯着管家石刻一般的脸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。

“今晚的菜单是竹笋烤牛肉,以你目前的着装独自进餐会有一定困难。”管家矜持地转头,催促似的望向达米安。达米安的脸上露出解脱,很快又被心烦气躁掩盖住。他急匆匆地向外走,一面不痛快地问:“有父亲的消息吗?”

“目前还没有……”

他们关上了门,只让杰森听到这些。

这小鬼还是和以前一样好骗。杰森这么想着,又躺了下去。

门外的争论依然继续。

“我不想吃,我要去外面夜巡。我不想等父亲回来,看到一个暴动的哥谭。”话虽然这么说,但达米安不确定他能否再一次见到布鲁斯。蝙蝠家族找了整整六天,依然毫无消息,这是前所未有过的。

“只有摄取足够的能量才能更好地做事。如果布鲁斯少爷回来的时候看见他的儿子们都变得营养不良,那就是我的过错了。”

管家不由分说地带着达米安来到餐厅。餐厅已经坐着两个人,提姆警惕地瞪着坐在对面的迪克——这个家伙前不久还是个木偶一样呆滞的利爪,如今居然空降到餐厅,堂而皇之地与他们一起共进晚餐。

“提摩西少爷,注意眼神。这不应该出现在您的身上,面对友人,我们应该友善。”

“他不是朋友。他是法庭的利爪。”提姆有些厌恶地转头看向别处,“我怀疑是法庭囚禁了蝙蝠侠。失踪之前,B就是去调查刺杀林肯·马奇的利爪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迪克竟然有些委屈。他颇为僵硬地耸耸肩,看上去有几分滑稽。“我曾经是利爪,现在,我被遗弃了,被法庭。”他说话有些结巴,不过比当初好了许多。

“但你不否认自己是利爪,谁知道哪一天你会不会反咬一口。你已经给我们制造太多麻烦了,而我们最大的麻烦还在监控室里躺着呢!”提姆不依不饶起来,“还有,你到底给他注射了什么东西?我在监控录像里看到了!”

迪克困惑地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……”他想跟红罗宾说起导师,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。直觉告诉他,不应该这么快把底牌露出来。他还得找杰森商量导师的请求。

“一个人,跟我说,有了它,杰森就会好。”

达米安坐到提姆身边,同时也打断了他们。他接着说:“那是拉撒路泉水。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只有拉撒路泉水才有这样的功效。”达米安停顿了一下,用刺人的目光直盯着迪克,“看来你的杰森以前就接受过泉水,否则他根本没办法经受住泉水的考验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提姆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兄弟。

“泉水……非常考验人的意志力。心有龌龊者进入泉水中,只会化为血水。我只见过几个人活着走出来。”达米安紧皱眉头,心里不愿意回想外公进入水池之后的表现,“即便成功了,泉水也会摧毁你的神智,把你拉向疯狂,不论你多强大都无法摆脱它的影响。”

“看来雷宵古就是这么疯的。”提姆摸着下巴推测,“所以那个杰森注射泉水之后,就变成一个疯子。虽说他之前也不算是正常人,但最起码是一个具有理性的人,也是法庭里难得有自由意志的利爪。”

“因为泉水的力量破坏了法庭施加的控制,他们根本没法给这个利爪洗脑。”

“是吗……看来我们是真的把法庭逼急了,不然也不会派这么一个危险分子来刺杀我们。没想到,现在这个自由的利爪倒戈了。”

迪克困惑地看着罗宾们,只能听懂他们的只言片语,可仍努力跟上罗宾们的思路。

“叮叮叮……”

管家用餐叉敲了敲高脚杯,强制结束这次临时会议。“各位先生们,在餐桌上谈公事会消化不良的。”

罗宾们立刻规矩起来,双手放在膝上,等着管家上菜。迪克看得新奇,也学着他们正襟危坐。

韦恩公馆今天的晚餐很丰盛,而且搭配得当。迪克已经没工夫去在意对面的人是怎么看待自己,专心致志地吃掉眼前所有的食物。这些味道像极了那个高级餐厅,杰森一定会爱上它们的。

最让迪克期待的餐后甜点是黑巧克力布朗尼。不及手掌大小的方块让迪克有点忧伤,不过吃起来的感觉真是绝赞。浓稠的巧克力融化在舌尖,先是温和浓郁的甜味,来到舌根又尝到了苦味。

这块小小的蛋糕让迪克想起了他的妈妈。以前妈妈在马戏团闲暇的时候,总是会给家里人做布朗尼,也喜欢把它们分给马戏团每一个人。她经常跟迪克说:“想跟人交朋友,就用布朗尼当做一个好开头吧。甜甜的东西总能让人开心。”

我现在没有朋友,也没有甜点讨好别人。可我真的需要有人能拉我和杰森一把……

可是如果我和蝙蝠侠交朋友,那么我就背叛了法庭。法庭会派人来除掉我们。法庭从来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人。

达米安的话突然打断了迪克的思路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趁管家去后厨忙活,达米安嫌恶地把自己的甜点推给提姆。“潘尼沃斯要是知道我没吃蛋糕,一定又会大呼小叫的。”

提姆含着勺子笑起来:“阿福从来不会大呼小叫,只会提着你耳朵说上一遍又一遍。”接着他抬高下巴,脸上挂着十足的高傲,说起纯正的伦敦腔调,“我的小少爷,要对食物抱有感恩之心。”

达米安听得直翻眼睛,嘴巴却不听话地微微上扬。

在迪克的眼中,这对兄弟的模样渐渐变成了年少时的他自己和杰森。那时候的迪克和杰森蹲坐在那家高级餐厅的后巷台阶上,每人手里握着一块精致的蛋糕。杰森知道他喜欢甜食,所以总是满脸不在乎地把自己的一份儿扔给迪克,然后蹲在地上找烟屁股。

迪克抬起头,把自己剩下的蛋糕也递给提姆,微笑自然而然地爬上他的脸,那双蓝眼睛也变得亮晶晶的,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。

有些话不由自主地从他的嘴巴里跑出来,而且从未有过地流利。

“我觉得我该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。我叫理查德·格雷森,你们可以叫我迪克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8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麻叶·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